Wednesday, September 04, 2013

Day 25 - An Acoustic Song You Love


Day 25 - An Acoustic Song You Love
選擇一首我喜歡的不插電歌曲。
結果沒有second thought就選了以下這首歌曲。

The 1975 - Sex (live acoustic)


他們到布魯塞爾一棟大樓的頂樓讓主唱自彈自唱。
果然現代人看到美景的第一反應及動作就是拿出手機拍照。

這首歌的歌詞其實一點都不如旋律這般溫柔。
在講一個有男朋友的女生和另一個男生偷吃禁果的故事。
雖然說他已經有男朋友了,卻還是很喜歡兩人歡愉(?)的時間。
不過這種只追求當下的存在主義(其實我不敢亂用),
有種叛逆青年的橫衝直撞,算是很崇尚的一種生活姿態。
(即便知道這實在很不可取XD)

當初還沒聽到原版之前時就先聽到這首歌,
演唱得如此深情款款的樣子還以為歌詞多了不起。
不過先看到歌名就應該先打個折扣了,畢竟已經如此白話…
 Well,還是不損我對此版本的喜愛。

這首歌官方也有釋出正式的不插電版本,由四位成員表演的。
由於本人比較喜歡這個版本,就只貼這首溜。

--------------

同場加映:這首不插電版也好喜歡!
前兩天才在Zedd頻道新貼上的“Spectrum”不插電版本。

Matthew Koma, Zedd - Spectrum (Acoustic Version)


他的聲音跟長相實在很不搭,我原以為會更柔媚(?)一些。
不過仍是辨識度很高的聲音特質,純吉他伴奏也很好聽。

不顧世俗眼光或是流言蜚語,只有有你我有真愛,一切困難都無所謂。
中文翻譯歌詞可瞧瞧 ➲ Zedd ft. Matthew Koma - Spectrum (餘像) 中文翻譯

我不確定他是否有真實傳達出文字想表達的訊息,
但我覺得至少他把自己自己的音色表現得很清楚,副歌的假音很讚喔。

不論歌名或歌詞,這首歌怎麼聽還是覺得好夢幻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